无骨猪蹄(写些原创和同人)

爱发电id:无骨猪蹄。

除了bl其它都吃

【原神乙女】性格恶劣叛变的你×被欺骗的他们②

你×all,可能ooc。

依旧是短打,上篇有小伙伴提到魈,就突发奇想写了与魈第一次相见。

前篇指路→黑化空 




——


       和那位仙人相识纯属偶然。

  

  海灯节,你懒懒散散地看着空忙前忙后地跑腿,去帮那些你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璃月人们做各种杂活,便突发奇想地提议要帮他分担一些。虽然明白你不过是一时兴起想玩玩,但他向来习惯于包容你的这些小任性,只有些无奈地分了个最最简单轻松的委托给你。

  

  其实只是帮忙清理一下被山间大风吹得七零八散的霄灯罢了,可你却又嫌那铺了厚厚青苔的老树会弄脏划破你刚收到的小裙子。

  

  你一贯不喜欢委屈自己,麻烦事当然就交给愿意做的人去做啦,你只需要动动嘴皮子就成。

  

  “可以帮我取一下树上的那盏霄灯吗?”

  你轻手轻脚地走到他的旁边,格外乖巧地背着双手,有些不好意思地拘谨笑着解释。

  “也不知道怎的就飞到这儿来了。”

  

  这位不去热闹的长街赏灯游玩,却孤身来这荒无人烟的山林峭壁中傻站着不知在看啥的少年好像这才察觉到你的存在,那对凌凌的金眸横睨望过来时,你有一瞬间差点恍惚地错以为那是空在看你。

  

  乍一看真的很像,但仔细看却又全然不同。空的金眸线条柔润,带着青年人的意气风发与他独属的温和细腻,像太阳,耀眼但不刺目。

        他的金眸则要凌厉犀利得多,有着不愿生人相近的寒冷锋芒,虽并不会刺伤误触者,但足以令对方被冻得双手发红打颤,从而知难而退,不愿再来往接近。

  

  可他眼尾的那抹红明明妍丽迷醉如滚烫的血啊。

  

  你心尖痒痒地腾升出想抬手摸一摸那对瑰丽旖旎的金瞳的冲动,脸上却挂起小心伪装出的苦笑。 

  “本来是许了个希望家人朋友能一直开心无忧,身体康健的愿望,可能是神明觉得我太贪心了,才刮了阵风将那盏灯吹落下来吧。”

  

  他沉默地注视着你,安静得你快要忍不住在心里猜忌惋惜他是否是个哑巴了。

  


  你几乎没注意到他什么时候动的,那墨绿的身影仿佛化作了山崎间凛冽的风,瞬息间便轻捷地稳稳伫立于那老树梢头,原本卡死在错杂细枝中的霄灯已被他端托于被黑色指套紧贴包裹的手心中。

  

  “可需我替你置放?”

  

  磁性如水润深沁又分外淡漠平静的少年声让你晃过神来,忙不迭点了点头,“有劳你啦。”

  

  熄灭的灯芯复燃跳动起橘红的一点火光,照得那薄薄的一层的灯罩发出朦胧的透亮。

  

  他一松开手,那盏霄灯便腾腾地随着热流缓缓升起。

  

  与前些日子和空相伴在凌晨赶路时碰巧撞见的,于灰蒙暗沉的天际边端突然冒头探出的红日有一种巧妙的相似熟悉感。

  

  或许是血与白骨下的那颗心外层笼罩的冷漠躯壳被轻轻地敲了一下。你清了清嗓子,稍稍提高了音量,仰起头朝他咧嘴灿烂一笑。

  “多谢啦,我希望你也能一直开开心心的!”

  

  他似乎微怔了一霎,垂眸凝视了你片刻,半晌后才轻启薄唇开口。

  

  “下次不要独自在夜间前往这处,难免会有野鬼孤魂出没。”

  

  这耳熟的教唆语气,让你很难不分神想起那位,他也总是喜欢在你耳边这般轻叮细嘱。

  

  你脑中灵光一闪,想起空曾随口与你提及过的那位降魔大圣,相应特征都与眼前这位孤僻少年一一对应上了。

  

  “你是……魈吗?”

  你故意没用尊称来唤他。

  

  他没有立刻回答,你却愈加肯定他的身份,于是突生出一份想戏弄他的心情来。

  

  “若我真遇到那些孤魂野鬼,唤你名字——”

  

  你嘴角的笑意加深了些,轻声询问道:

  “仙人会怜悯我等凡子吗?”








——


小红心小蓝手阿里嘎多——如果能关注的话就更好啦~


欢迎去合集吃饭,但不要连续点赞哦,听说会限流(小声)

评论(7)

热度(72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