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骨猪蹄(写些原创和同人)

爱发电id:无骨猪蹄。

除了bl其它都吃

【原神乙女】人鱼双子&狼孩雷泽×初级研究员你

*五彩搏鱼品种 荧&空双子同体+精神敏感脆弱的狼孩雷泽与初级研究员你

*可能略猎奇,私设巨多,感到不适请及时退出(鞠躬)

*建议先去看前篇风精灵温迪,有前提设定。https://diubibabu.lofter.com/post/4cafbcdb_1cd17c34f 


  

  

  

  

  

  

  

  ——

  

  

  “这是从T国引进的五彩搏鱼,编号L-m1,是人鱼中极少见的品种,颜色也非常独特,只可惜目前是个失败品。”

  

  

  但实话实说,这条人鱼绝对是你这辈子所见过的生物中形态最最漂亮的一种。

  

  上半身是与人类极其接近的模样,白皙精致的面孔不输于你在商场广告上瞥见过的大明星们,那比鎏金色略浅淡的琉璃似的双瞳在水波荡漾下被照映得粼粼发光,足以加冕那传闻中深海宝藏的盛誉。

  

  比海藻还要细腻丝滑的浅金色长发与他身前和皮肤相近的乳白色胸鳍一同飘飘然地浮沉在水中,后背却光滑白净得一览无余,像是在诱惑着你去摸一摸那格外干净而又优美的线条弧度。

  

  自腹部处向下的皮肤逐渐地转化为细小紧密的嫩白色鳞片,随着身姿向下,鳞片渐渐长开变大了些,呈圆润讨喜的丰满弧形,颜色也慢慢转为浅淡的白金,再逐步递进加深,到尾鳍根部时,颜色已变为耀眼而不夸张的灿烂金黄。

  

  那朵像是在水中盛开绽放的花苞般的宽大尾鳍是最让人赞不绝口,也是你一看到他时便立刻被深深吸引住的部位。

  

  与寻常人鱼拥有的纤长如两片芽瓣儿似的鱼尾不同,他的尾鳍呈扇形铺开,宽大而飘逸,在水波抚过时轻轻舒展着,无疑是那流淌于海中最不可忽视的璀璨金光。

  远远看去,若不仔细瞧,几乎与那穿着金色裙衫的漂亮郎儿一般无差。

  

  明明全身上下只由简简单单的金白两色描绘勾勒而成,却依旧美得令人目眩。

  

  

  你被这份得天独厚的美蛊惑着走上前了些,手指不由自主地贴上玻璃面。

  他似乎也拥有智慧,尾鳍一卷便游了过来,伸出细细白白的五指与你的手掌相吻合,你可以轻易地看到他指间相连的近乎透明的薄蹼。

  

  你的同事兼中级研究院前辈,也是在你刚来的第二天就热情地带着小零食来串门的漂亮小姐姐对你会有这副反应见怪不怪,笑着问道:

  “看上了这个吗?”

  

  你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问出了刚才在听她介绍时就存疑于心的问题。

  “为什么他是个失败品呢?”

  

  她早有预料地先递给了你厚厚一沓的文件。

  

  “你知道的,与高等脊椎动物别无二致的是,鱼类性别决定的基础仍然是由遗传基因所主导,但实际上它们的性别能表现出双向潜力。只要改变一些外界环境因素,比如温度、ph、盐度、光照和种群内部因素等,都可能会影响鱼类性别及其分化,有些鱼类甚至可以在性别分化完成后发生性逆转。”

  她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

  “于是基于这一点,我们探究了关于雄激素甲基睾酮对这条雌鱼的雄性化影响。虽然实验结果表明,雄激素诱导而成的雄鱼与正常雄鱼在性腺组织学和关键分子表达上并没有显著性差异,但可惜的是,虽然在生理学基础上它已是一条雄人鱼,但它似乎对自己的性别认知产生了心理上的障碍,部分情况下仍会主观上认为自己是条雌人鱼。”

  

  “而且可能是因为实验过程中的一些技术方法对它造成了些心理创伤,它见到陌生人的应激反应特别大,情绪极其不稳定。不过目前看来它似乎还挺喜欢你的,如果你想要接手它去研究的话,说不定还真能发现些别的我们所不了解的方面。”

  她无奈地叹了口气,苦笑着与你吐槽这几年的心血都付诸东流了。

  

  你一边听她絮絮叨叨,一边翻看着手中的文件,对他的情况在心里有了大概的了解。

  

  抬头时无意瞥了一眼在巨大玻璃水槽中他,正好与那双顶好看的金眸对视上,对方立刻弯起了眉眼,十指和脸都贴上玻璃壁,那张五官立体的出色小脸被硬质玻璃挤压得扁平变形,有种说不出的莫名憨憨感觉。

  

  你在心里憋着笑看向前辈,“就要他吧。”

  

  

  她爽快地带你去办理转接手续,你看着水馆内身形各异的数条人鱼们,随口问了句。

  “为什么要费那么多精力去研究将雌人鱼转化为雄人鱼呢?”

  

  你敏锐地注意到她脸上的笑容僵了僵,神色也不似之前那么自然,迟疑了片刻才斟酌着语言回答。

  “这些人鱼,其实都是上面的人投资的。”

  

  “你也看到了,人鱼的样貌无疑位于金字塔的顶尖,雌人鱼又较粗暴好斗的雄人鱼温和亲人,更易于捕捉驯服。那些有钱有权的人就差人去抓来性情柔顺的雌人鱼,再砸钱到研究院来将其改造成雄人鱼,以此来满足自己那些见不得人的龌.龊私欲。”

  她说的时候,脸上闪过一瞬嫌恶的神情。

  

  你想起L-m1,这么看来,是失败品也未尝不是件幸事。

  

  

  

  

  

  

  


  

  你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在实验室里被他人挟持,对方用的工具还是你最熟悉的手术刀。

  

  他没比你高多少,钳制住你的手臂却非常有力,你只需垂眸就能看到眼前近在咫尺的饱满臂肌和落在白皙皮肤上的斑驳旧伤。他与你贴得很近,长久未打理的乱糟糟长发贴在你的颈肩,有几缕扫过你裸露的后颈,麻麻痒痒的,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将其拨开。

  但你没有乱动,手术刀刃紧贴着你喉口的皮肤,因使用者过于用力而划出了一道薄薄的红线。你常用它来切割开小白鼠的皮肉,心里自然非常清楚它的锋利程度。

  

  响个不停的警报声终于止了音,你和他已被及时赶来的警戒工作人员和研究人员团团围住,大部分是你还没来得及认识的陌生面孔,戴因斯雷布也来了,站在人群的最内圈。

  

  你第一次见他表情这么严肃,好看的眉紧蹙,抿着唇用光脑不知道在发些什么,大概是在跟上级的领导汇报这次紧急事件吧。

  

  给他带来麻烦了啊。

  你心里有些愧疚,这才刚上班没几天就出了意外,希望不会给他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

  

  老实说,你其实没有多害怕,虽然你是被挟持者,但你觉得这位挟持者要比你还紧张得多。

  

  表现在每当有人试图靠近时,他就会绷着肌肉握紧手中的刀片,于是你颈部的表皮便被他划得血肉模糊。

  因为担心他力度失控误将你那脆弱的喉咙割破,你不得不顺着他的动作将头稍稍后移了些,于是便有更多毛茸茸的发丝窜入你的领口。

  

  “你们,别…过来。”

  耳畔传来的压低的少年音让你不由得一愣,他似乎很少开口说话,每个字都会在喉口迟疑片刻,再极为生涩地吐出。

  

  他的话其实没有多少威胁性可言,但约莫是你颈处的伤口看起来过于可怖,而牺牲一位研究员的代价又太大,警卫人员都不敢轻举妄动。包围着你和他的人又太多,所以他也没法在抛下你这个累赘后能安然无恙地逃出去,于是双方便这般僵持着。

  

  他很聪明地在挟持了你后便贴着墙站,没将背后留给任何人。形成半圆的人群发出断续的窸窸窣窣谈论声,他对这些杂音还挺敏感的,你能清楚地听到身后传来了不安焦躁的急促呼吸声。

  

  “你叫雷泽,是吧?”

  

  最终还是戴因斯雷布开口打破了这场僵局,他抬手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细边镜框,剔透青蓝的双眸沉沉地扫略过光脑上的资料,然后将视线投向了你所在的方向。

  

  你能感受到他的目光先在你身上停留了片刻,才转而看向了你身后的他。

  

  “这里是国家一级研究院,你作为后天认知障碍及语言缺陷型病人被送入我院接受医治,针对你的治疗手段都是我院多位研究者经过反复研讨后,最终确定下来的科学有效的方法。请你配合我们的治疗工作,放下武器,不要试图抵抗。”

  戴因斯雷布的语速稍快,却丝毫不显慌张忙乱,平稳镇静的语气仿佛带了一种能令人信服的魔力,周围纷纷嚷嚷的议论都慢慢歇了声,室内便只余下他那成熟磁性的嗓音。

  

  雷泽立刻明白此时在这里拥有权限最高的就是刚刚开口的那位男子,红眸紧紧盯着戴因斯雷布,手里的动作却没有丝毫的松懈,半晌后才开口。

  “放,我走。”

  

  “你必须先放下武器。”

  戴因斯雷布冷静地与他对视,语气却稍凉了些。

  “如果你继续反抗,我院所配备的战斗型机器人完全有能力在确保我院研究者安全的情况下,将你直接击毙。”

  

  这番威胁十足的话显然这位让劫持了你的尚且年轻的小孩神经焦灼了起来,甚至未察觉到手中握着的刀又朝你的脖子移近了些。

  

  颈间传来的刺痛让你不再犹豫,将那针强效麻醉剂迅速果断地朝他的大腿处扎去。

  

  这是你刚去领的特制型号,优点是见效快,能瞬间发挥作用,缺点是时效短,没办法长时间麻醉。你原本是打算用在那条据说情绪复杂多变的人鱼身上,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

  

  你用别人递过来的酒精简单地给伤口消了下毒,短暂的冰凉过去后则是火辣辣的痛,你没忍住倒吸了口凉气,轻嘶着小声呼痛。

  

  “你没事吧?”

  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你抬头一看,目光正好触及到戴因斯雷布那上下滑动的喉结。

  

  形状过于标志漂亮了,你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才连忙摇了摇头。

  “没事,只是些皮肉伤,涂点药很快就能好。”

  

  他那注视着你的青蓝色的眸似乎柔和了些,“没事就好,痊愈前要注意别感染了。”

  

  “我知道了…多谢你刚才帮我拖延时间。”

  

  如果他没及时注意到你使的眼色,你也没法及时从口袋里不动声色地摸出那管药。

  

  但你还是对这份来自上司的突如其来的关心而感到受宠若惊。

  

  他向来给你的感觉就是那种遥不可及的高岭之花,可远观而不敢亵玩。如今这不可近触的花竟主动屈身向你示好,一时让你有些不知所措。

  

  “你心理素质挺好的,注意休息。”

  他察觉到到你有些紧张,顿了顿才开口。

  “另外,想拜托你另一份任务。”

  

  你松了口气,嘴角提起个笑等待他的吩咐。

  

  “我想把他交给你来进行矫正训练。”

  

  你愣了愣,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刚才挟持了你的那人,好像是叫……雷泽?

  

  他无所防备地被注射了大剂量的麻醉药,此时仍昏迷不醒着靠在墙边,大捧浅灰色的长发凌乱地铺散开来,露出的脸是仍带着少许稚气的少年模样。

  

  研究员为了实验的顺利进行,要时刻留意自己所负责的异物种的心情变化,刚好你的心理学课程成绩又在所有学科中处于拔尖的位置,你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下来。

  

  

  

  

  

  

  

  其实这场飞来横祸倒没对你造成多大的损失,只是又得审批一次才能拿到这种特殊药,实验进度就不可避免的得向后推迟了。

  

  

  你浏览着点餐的页面,指尖一滑,勾选了两份烤肉和生菜,再按自己的口味挑了半份水果捞和沙拉拌双拼。

  

  研究院的生活环境很好,饮食上更是甩你大学食堂两条街,挑嘴如你都减少了点外卖的频率,对那随时随地都可点餐送至门口的饮食服务分外满意。

  

  不过半个小时的功夫,门外便准时响起了铃声,你飞快地结束了手头的工作,起身出门取了你和他的晚餐。

  

  你把自己的那份随手搁到了办公桌上,端着特意给他点的肉和菜来到了他面前。

  

  他的手腕和脚腕处都被牢牢地锁住固定在了特质的椅子上,动弹不得。这椅子本是用来惩戒那些完全不配合研究或严重违反了规则的异物种的,此时却不得已地用在了人类身上,除了用来防止他再次逃跑,也是怕他会做出什么伤害自己和你的行为来。

  

  他已不像下午时那般狂躁,或许是那针药的镇静效果也不错,他睡醒后也没发出声音影响你的工作,安静得你快忘了他的存在。

  但你一靠近,他便立刻警惕地睁开了那对暗酒红的双眸,戒备又带着几分不安地锁定了你的任何一个动作。

  

  被那猩红的眸注视的一瞬,你脚步顿了顿,下午时那种被野狼扼住喉颈呼吸困难的感受像海水涨潮似的侵袭至全身。

  

  太丢脸了。

  作为研究员,却被一个孩子所挟持。

  

  现在回想起来也仍觉得十分惭愧。

  

  你在心里叹了口气,搬了个靠椅在他面前坐下,打开了手中的保温盒,盖子便顺手翻转了用内面托着食盒放在两膝上。

  

  还冒着热气的烤肉被贴心地切成了方便食用大小均匀的小块,整齐地摞列在左侧,还带着干净水珠的翠青叶子也被齐齐整整地叠放摆于右边的格子内。

  只是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

  

  你知道他极大可能不会吃这份食物。即便他已经生生饿了足有两天,此时却如一只被惹毛后的刺猬,炸开一身的尖刺不许别人接近,神经紧绷又敏感易怒,你自觉没有那么好的口才能安抚劝慰他人听命于你。

  

  不过你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让他吃下去,或者这么说——能顺便做到的话就算锦上添花,做不到也没什么所谓。

  

  只要夹起一块烤肉,蘸上适量的甜辣酱,最后再用生菜熟练地一裹,便可以得到一份送入口中能让人幸福得眯起眼睛的美味。

  

  这原本不过是个两三秒就能完成的简单动作,但你却给每一个步骤都配上了详细的解说,细致得如幼师在教育学龄儿童般。

  

  “这是牛肉,需要用火烤制过才能吃。”你夹了一块烤肉,举起展示给他看了看,再送入口中。

  被精密调控好的火候烘炙的肉鲜嫩多汁,一点也不柴,你细细品味后又补充道:“烘烤前应该用蜂蜜,切碎了的洋葱,姜蒜末等腌制过,还放了些黑胡椒粉,味道很好。”

  

  你眼尖地观察到他喉结小幅度滑动了一下,便又夹起一块肉,特意朝他的方向伸过去了些。

  “要吃吗?”

  

  如果不是额间被一圈细细的铁环禁锢着,你想他大概会直接扭过头去的。

  

  “要拒绝的话,可以说‘不了,谢谢。’,想要的时候,也要礼貌地称呼别人,再说‘请给我’‘可以把那个递给我吗’之类的话。”

  这也是个不错的教育机会,你一边放慢动作给他展示如何包肉,一边又趁机叨叨了几句。

  

  “不过烤肉虽好吃,单吃几块就容易觉得腻了,于是人们就发明出了更多的吃法,蘸上不同口味的酱料,或是搭配上些爽口的蔬菜。我选的是甜辣酱,吃起来就会多一分酸甜微辣的口感,解腻的蔬菜我挑了生菜叶,很新鲜。”

  你嘴上说着,手里也没闲下来,两方同时进行,最后再将包好的一份烤肉举起展示给他看。

  

  他紧抿着唇,用那红彤彤的眸瞪着你,对这被送到嘴边的美食一副毫不感兴趣的模样。

  

  如果他鼻翼没有微微翕动,那你可能就要猜测他是否是嗅觉失敏了。

  

  “没有毒的。”

  你把那份菜包肉吃了,还张开口向他示意已吞下,然后动作熟练地又重新包了一块递到他的面前。

  

  可他依旧不为所动,固执得让你感到心累。

  

  你索性收起筷子,托脸看着他不说话了,但在他终于忍不住垂眸避开你的注视时,突然开口叫了声他的名字。

  

  “雷泽。”

  你压低放轻了声音,用宛如朋友间窃窃私语的音量询问道:

  “下午的时候,周围那么多人,比我还瘦弱的女性也不少。”

  

  “你为什么就选择了我呢?”

  

  

  







——


没想到吧,更新来得就是这么猝不及防(诶嘿~


撒泼打滚求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

评论(14)

热度(47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