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骨猪蹄(写些原创和同人)

爱发电id:无骨猪蹄。

除了bl其它都吃

【hp乙女】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那位木头小姐①

*精修版,彩蛋放到了正文







——


    

    你是精灵与人类的混血。


    听起来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荒谬无比?


    但没办法,你的人类父亲无可自拔地爱上了你那温柔的精灵母亲,两位爱情的勇士义无反顾地共同抵抗了世俗的阻挠与那无边的非议,在十三个月后得到了你这份爱情的结晶。


    可惜十三这个数字并不是个好的象征,你的母亲在艰难生下你后便力竭死去,你的父亲又被家族寻到踪迹找来关押了起来。


    尚未萌生出能思考的独立意识的你则被一同带回了那个古老的家族。


    马尔福家不可失去供奉他们的奴仆。你的母亲死去后,这个责任便自然而然地落在了你的身上。


    不得不说,这可真是个沉重的担子,就压在你瘦小年幼的身躯上。


    那位现任家主将你的存在视为极大的耻辱,这位在外人眼中向来沉稳而喜怒不形于面的先生曾在你失手打碎了一个罐子时,暴跳如雷地用他那根细细长长的魔法棍指着你,用那些你从未听闻过的堪称恶毒至极的语言来咒骂攻击你。


    哦,幸好你当时的年纪还不足以让你听懂那些肮脏得不堪入耳的词汇。


    不过他有一点说得挺对的,你长得既不像人类,又与精灵不沾边,确实是个不伦不类的模样。


    许是你父亲身为人类的那份基因起了作用,你并未像一般精灵那般侏儒矮小,在长了还不足一百厘米便永远地停滞了生长。你的容貌也几乎完全继承了父亲身上的优点,唇红肤白,瞳色棕灰偏暗,看起来如浅黑色般,你浑身上下也只有这对又圆又亮的杏眸和微尖的耳才与母亲相近。


    不过你父亲的头发也是淡铂金色,那你的这头乌黑秀丽的发应该也是得益于你母亲身上隐藏的基因。


    家主对你这副与精灵大相径庭的容貌格外不满,他觉得这是诅咒,是耻辱,厌恶到甚至不愿意你和他的长子卢修斯接触。


    这位有些高冷,比同龄人要稍成熟些的金发男孩倒没他父亲那么讨人厌,他会在你去给他送东西那天偷偷地翘课,寻一个隐秘的地方同你聊上大半天,与你讲述那些在学校里趣事。


    聊得最多的当然就是他的同学,你印象很深的有两位,一个是叫詹姆的男孩,另一位则是个叫莉莉的女孩。


    他总是会用那万分嫌恶的语气念出那个女孩的名字,然后紧接着再恶狠狠补上一句肮脏的泥巴种,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却没有与你解释过。


    这个年龄的男孩似乎有数不清的奇怪理由来嘲笑别人。


    “他们俩总是黏乎乎地待在一起,学习咒语和药剂,并排着走在长廊上聊天说笑。”


    他脸上带着冷笑,用着一种奇怪的腔调对你描述那个场景。


    “我们俩也经常待在一起,不是吗?”


    你不太明白他的嘲笑点在哪,只是下意识想到了你和他,便直接问了出来。


    他却像是破了皮的鼓,一下子就偃息了声,苍白的脸先是发白泛青,后又红得如熊熊燃烧的炭火,支吾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最后只能梗红着脖子语气生硬地命令你离开。


    你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生气,可能是你把他类比成了那个他所讨厌的男孩?


    但你还没来得及搞明白,他就被父亲严厉禁止与你接触了。


    你错过了那场充斥着怒火和愤怒的声势浩大的争执,去收拾残局时也只能见到地上残余的那一摊灰烬。


    与此同时,你也被下了不可再与他接近的命令,家养小精灵不可违抗主人的吩咐是比刻在了骨血中的诅咒还管用的,于是你和卢修斯就几乎没再见过了。直到他成为家主迎娶了纳西莎为妻,生下了一个小男孩后,你才时隔多年得以与他再次相见。


    印象中那瘦瘦小小的小孩现已长成了高大英俊的成熟男子,有了几分不怒自威的家主风范。他在看到你的时候显然愣了一下,随后才刻意地避开了你的视线。


    他当然会感到意外,因为你的样子在这十年多里都没什么变化,依旧是十岁出头的小女孩模样,完全看不出来已是二十有几的年龄。


    很显然,是身体中流淌的属于精灵的血脉限制了你的成长。你本来是没什么感觉的,但再次见到卢修斯,看到对方那高大得你需要费力仰起头才能注视的那双蓝灰色眼睛,你才恍惚地意识到这个自己照顾看护着长大的男孩,已成长为了你所陌生的面孔,而你却依旧停滞在原地。


    你用最恭敬的仪式朝他行了个礼,他站在一旁冷漠地接受,甚至不屑于看向你。


    原来你和他的地位是如此的天差地别。


    你迟缓地意识到这一点,心里不可避免地有些难受。你还是更喜欢小时候那个穿着崭新的巫师袍,眉飞色舞又意气风发地与你聊天的男孩。


    不过,让你感到安慰的是,卢修斯愿意让你来服侍他自己的孩子,那个叫作德拉科的小男孩。


    他现在还是个在襁褓中只会咿呀叫唤的小婴儿,但标志性的金发与浅灰色的眸子已显示出他是马尔福家族中的一员。


    你小心翼翼地伸手碰了碰躺在山楂木摇椅中的德拉科,他睁着那对圆溜溜的灰眸,望着你咧开粉红的牙床笑了起来,软乎的小胖手轻轻地握住了你的手指。


    不知为何,你突然就想起当年第一次见卢斯科的画面——尚且年幼的你惶恐不安而又冒冒失失地跪在地上向他行了个礼,苍白肤色的小少年却红着耳尖伸手把你拉了起来。


    时光斗转,他已成家立业了,你只有幸参与了他的那极小部分人生,但得益于上天的垂爱怜悯,又将一个崭新的生命送到了你的面前。


    你看着摇椅中的德拉科,忍不住跟着他一同笑了起来。


    ‘我会照料陪伴着他长大,看着他成长为如他父亲般优秀的人。’


    你在心里这样想着。


    手上用着轻柔的力度来回推动摇椅,你口中哼起了不知名的歌谣来哄他入睡。

    

    

    

    




    

    【小彩蛋】



    少年卢修斯有个不可言说的秘密。

    他好像喜欢上了他们家的那只家养小精灵。

    

    作为纯血巫师马尔福家的一员,未来家族的继承者,这可真是个无比糟糕的可怕秘密,所以他不得不使用了一点别的巧妙手段来将其隐藏起来。

    比如,在特制的纸上写下那些无处倾述的心思,然后用咒语将其掩盖住而无法窥视,最后再把这本记满了少年心事的日记本锁到只有自己知道在哪的柜子里。

    

    孤僻高傲而又高高在上的马尔福家少爷是不愿开口去承认自己会对那地位卑贱的混血精灵女孩产生情愫,但他那颗只要对方靠近就会不受控制地欣喜跳跃的心脏却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你再血统高贵又如何,还不是彻彻底底地栽到了这个混血种身上?

    

    更让他感到羞愤恼怒的是,对方却似乎完全察觉不到他那满腔的,快要溢出的爱意。

    

    是啊,没错,她确实是个听话的、忠心耿耿的仆人。那颗愚蠢的黑色脑袋总是恭敬地微微低垂着,丝毫看不到她的小主人那灰蓝色双眸中几乎不加掩饰的情意。

    

    感情上的挫败让这位向来顺风顺水的骄傲少年分外痛苦,强烈的自尊心决不允许他先低下头颅,哀声泄气地去乞求对方回馈以同等的心情,可一直端着放不开又只会徒劳地加倍他内心的酸涩和苦楚。

    

    于是他只好用写日记这个方法来舒缓狭隘得只能容下一人的胸腔内那些复杂难言的爱意。


    但这法子只治标,而不能治本。

    那一页页写得密密麻麻的纸张,既是他被这份可能随时都会无疾而终的暗恋折磨时的避风港,也像是他数次逃避而不敢面对内心的罪证记录。


    谁也不能过分苛责一个尚且年幼的少年,可爱情女神似乎没什么耐心去等待这颗萌动的心脏变得成熟而强大。


    如果没被发现的话,他或许还会一直这么写下去,写到他拥有足够的底气,写到他终于鼓起勇气去向心爱的女孩表述心意。

    

    可惜没有如果,再强大的预言师也没法在水晶球里看到这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因为少年的那颗皱巴巴的心,早就被残酷的现实踩得支离破碎,随着那本被火焰烧灼殆尽的日记,化作灰尘深埋入了肮脏的泥土里。








——


撒泼打滚求点赞推荐关注ヘ(;´Д`ヘ)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呜呜呜qwq



评论(6)

热度(1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